文力低下码字困难的废柴QvQ……全职虽然被喂得很满足,我也想多点产出啊QvQ

【叶蓝/情人节贺】酒心巧克力

※叶蓝,醉酒设定,无脑撒糖,情人节快乐!!

※没有人能想象这篇文卡了几年…………(哭着躺倒抽打自己

——————————————————————————

蓝河听见有谁在叫他。

魔音绵绵似幻似真,绕大脑皮层三分钟不绝,像是非要把他从昏昏沉沉的梦境里揪起来不可。

他本来就头晕得厉害,花样十八弯的窸窣咕哝离得太近,震得他闭着眼睛也觉得自个儿眼前有星星打群架。

四肢沉甸甸,蓝河皱着眉头随手一甩,脑内配音唰啦啦,就当是对扰人清梦的噪音洒驱散粉,但果然这种跨职业技能他一剑客用了也白用,只好在噪音里随波形逐流,继续半梦半醒。

条件反射比人强,带着笑意的嘀咕他听得半点不真亮,反倒是自动检测出了A级关键词“黄少天”,蓝河抬抬眼皮勉强递出半道探寻的目光,只觉得在昏暗中有什么占据了八成视野,见大爷他总算肯睁眼,低低地笑了一声。

原本还恍惚神游的蓝河听到这声笑,头脑里下意识浮出两个红色一号加粗的大字。

卧槽。

“……跟你说这么半天话都顶不上偶像的力量,小蓝你这是真爱粉呐。”突破焦距坚持凑在他眼前的人基本只剩一张加过虚化滤镜的大脸,见他清醒了些许,居然又故作心碎地叹了口幽幽怨怨的气。

混着烟味的气息蹭过鼻尖飘散,留下一小片温暖刺痒,也让蓝河的酒秒醒了三分之一。

卧槽Again。

蓝河以慢动作阖上眼皮读了个十几秒钟的条,平复心情顺带试着把另外三分之二个自个儿从酒精泥潭里拽出来,结果因为闭着眼差点直接睡回去。

所幸总有人不肯轻易放弃胜利果实,蓝河这三分之一加三分之二快全军覆没前脸颊就被轻轻拍了好几下。

“哎,又睡着了?蓝河?小蓝?蓝桥大大?许博远?小许?蓝会长?”

“……听起来像拔一根毫毛变出来六个我……”

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居然还是吐槽,蓝河觉得现在不仅舌头不像自己的,说的话都不像自己的。

他甩了甩头,又一次试着理清现在的状况,却总觉得脑内如今起码有500以上的PM值,什么都影影绰绰得简直堪比雾霾天上高速,能依靠的只有若有还无的触觉、半规管再加半清不楚的记忆。他勉强分辨出自己是半躺半坐地陷在什么里,想爬起来,奈何身下的垫子实在软得可以,整个人根本用不上力气,鲤鱼打了个离地三公分的挺就放弃了战斗,索性照原样摊平当自己是案板上的酒糟小鱼干。

不过无论如何,在弄清状况之前,眼是肯定不能睁的。

“一个你就醉得耍酒疯拉也拉不住,喊着说蓝桥春雪压力太大最近都快谢顶了,说什么都要抢老冯的假发来戴。”叶修说得煞有其事,语调里那一分兴致勃勃不带丝毫掩饰。

“胡说。”蓝河想也不想就异议驳回,中途还打了个酒嗝,“我酒品挺好的。”

“呵呵。”

叶修笑了笑,蓝河听到耳里,右太阳穴反射性地一抽搐,闭着眼都脑补得出QQ里那张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墨镜叼烟表情。

然而大脑稍微运转起来,四肢五感也就慢慢打通,蓝河皱皱眉,缓慢地给自己翻了个面,才算是感觉到轻微抽搐的胃里有阵阵小波浪翻滚抗议。

他记起来一点了。


有筷子就要有酒这话可从来不是他家家训,蓝河酒量不怎么样,平常不管和朋友同事出去玩还是聚会筵席起哄折腾要喝酒时,肯定能逃就逃能躲就躲能装安静美男子绝不逞英雄,非要喝他也就只能几杯下肚后直接睡着,更别提主动去找人拼酒。

他也不想硬着头皮端杯子,奈何荣耀职业联盟这次有重要活动办在G市,所有队伍都派了人参加,公关部配合联盟忙里忙外累了好些天,到了最后这半联盟内部性质的聚会,干脆就地取材一个不漏拉上他们这群蓝溪阁的骨干们去充任工作人员,起码比起外面的人还算的上知根知底。按大春的说法,就是要他们在一群冉冉升起的野图BOSS间抛头颅洒热血。

既然充任斯达夫,工作安排那必然是靠全知全能通用无敌的大杀器,Roll点。

不知运气是好还是不好,蓝河Roll到的是看顾蓝雨战队,一言以蔽之,就是专门替自家战队挡酒。虽然联盟自然对这种应酬有分寸,可毕竟有不少赞助商在场,东一点西一点,积少成多也挺可怕,别家的大神且不论,肯定不能让自家战队被灌得东倒西歪吧。不过结果看来,他是真的还没几杯就把自己喝趴了,连之前做了什么都记不得。

蓝河想了想,行啊,不管怎么说保护偶像第一位,就是回去之后得记得跟大春领工伤补贴。

“蓝河啊。”

蓝河冷不防听到自己名字,肉眼可见地抖了一下。

他正在这儿大浪淘沙摸索记忆,哪想到叶修会突然开口。房间里已经安静了好一会儿,有那么片刻蓝河几乎忘了还有个人在自己背后坐着,偏偏这一片安静里叶修的烟嗓居然磁性得带着回音,叫人从脚底窜起一股电流。

“跟你说实话吧……”叶修还大喘气,蓝河没吭声,直觉警铃大作,心脏倒是不受控制地猛跳了几下。他酒多说也就醒了六分,头正晕着,等大神蓄力发招等得胸腔发闷,却没意识到是因为自己不知不觉间屏息凝神的缘故。

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听到下文,蓝河被酒精麻痹了不少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这才觉得缺氧到眼冒金星,连忙深深吐了口气——

“刚才你喝醉之后,当众表白了。”

半口气憋在嗓子里,蓝河一秒咳得天昏地暗。

“什么?!咳咳咳咳……卧槽……咳……不会吧咳咳……我……你……咳咳咳咳咳咳……”

“跟黄少天。”

“………………”

蓝河这次呛得快要背过去,等到总算能顺过气时脑子也又多清醒了半分。他瞪着天花板,智商如一阵清风呼啸刮过他心头,蓝河一秒内原地蹦起上下检查全身装备。

还好还好,看起来一件没少。

看他折腾了半晌才爬起身,第一件事就是紧张兮兮地对自己一通十八摸之后长出了一口气,叶修扑哧一声笑出来,好好一个烟圈硬是吐成了万马奔腾。

“蓝大会长,我又不爆你三次元装备,你担心这个干什么。”

我靠,我紧张的又不是这个。

“怎么样,睁眼看见的第一个人是敬仰已久的大神,是不是很惊喜?”

蓝河还在努力适应昏暗灯光,听得小心脏又扑腾一跳,抬头就瞧见叶修状似贴心地眨了眨眼睛,常年憋在心里的吐槽这次算是开闸放水半点没犹豫就出了口。

“……感谢大神的人工叫醒服务,感觉像刚一上线就被野图BOSS踩了十七八脚。”

“哎客气什么。”

“我去,谁客气了,友情价打八折也要给个差评好吗……”

蓝河刚接上话,房间外忽然爆发出一阵欢呼,他转头瞧向传来隐约嘈杂人声的房门,过了几秒才意识到原来他还在会场里,外面的活动也还在继续。蓝河呆了半晌,视线转回老神在在的叶修身上,心头问题千百转,吐出来一个是一个。

“……原来没被你绑架啊。”

“蓝河同志我警告你这是人身诬蔑了,哥一五好青年国家栋梁,要真是对你做什么也不会是这种违法乱纪的事啊,社会主义制度下趁人不备抓住机会面个基都不行吗。”

大神这句话哪儿哪儿都是华点,亏得蓝河在酒精buff下一时间吐槽技能满点,想也不想就接上了话。

“别逗了,叶神你哪儿有五好,腰好腿好精神好?”

“挺尸了半小时的蓝会长可没资格说我啊。”

“我是奉献自我挡在敌人的枪口上!一切为了联盟!”

“噗…你这串戏了吧?”

对面的几声低笑有些含糊,蓝河瞧见昏暗中烟头的那一点火光在叶修嘴角抖了几抖,心里涌起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雀跃感。

他按了按太阳穴,说不清现在酒劲是下去了还是刚上来,只觉得心里没别的什么,就剩下单纯的高兴。现在这个没有副本、没有团队、没有BOSS也没有利益纷争的状况下,居然还能和叶修坐在一起聊天的情况,基本已经可以称得上奇妙。


自从叶修又是退役又是国家队地转了一大圈再回到兴欣帮着战队工作,蓝河发现自己在网游里辨认大神马甲的技能越点越准,重复着坑与被坑的你来我往,待蓝河反应过来时他又成了蓝溪阁对兴欣专项对口交流员,时不时就身边站着春易老,聊天窗对着兴欣的晓枪,QQ里再回给那个头像写得像哭的一串省略号。

一来二去地交流下来,和大神聊天的话题倒也不局限于荣耀,虽说公事公办时还是气得吐血,但蓝河自己心里哪能不明白,自己那点小心思动得有多早。

他知道自己和大神相处算得上融洽,还有些总是让人不知是好是坏的巧合和默契,可真说再进一步,他没有那个胆量,摸不透,也不打算去猜测大神的心思。他把自个儿的感情盖了个暗恋的戳,然后愉快地丢回角落里,对自己说,这么顺其自然就好了。

至于现在嘛……嘿嘿,能这么当面和叶修聊天他就已经足够高兴了。

“傻笑什么呢高手?”

“啊……啊?”

蓝河下意识地拍了拍脸,赶在内心戏全都暴露干净之前控制好面部表情,奈何那么多酒精也不是白白灌进肚子里,他这一下手,两声巴掌贴肉声响亮得都能在房间里传出回声。

蓝河先注意到了叶修一瞬间的错愕神情,反射神经喊了慢两拍的那声疼还没来得及转回脑子里,就先感觉到叶修手指略低的温度。

“啧啧啧,蓝大会长,你这是和自己有什么仇什么怨,醒酒也犯不着下狠手闪啊,我说,哎,手拿开我看一下。”

叶修烟还叼在嘴里,那点火光凑得有点近,蓝河心里还转了圈“烟灰会不会落在我衣服上啊”的念头,缓了两秒才意识到叶修在说什么,连忙抽出手,没成想这回叶修的手就直接覆在了自己脸颊上。

“温度够高的。”

叶指导左右端详之后发表了初步感想,蓝河一动不敢动,视线僵向下方,鼻观口口观心,偏偏触觉上半点不含糊,对方在他脸颊上左按右按了半天还迟迟没有松开手,酒精加速循环,他已经连耳根都要烫得烧起来了,叶修才慢吞吞地把手放了下来。

一秒不差地,休息室的门突然遭人打开。

在昏暗的房间里坐久了,猛然间被外面明亮的灯光一晃,蓝河眼前一阵晕,仿佛吸血鬼照到阳光,发出了一声半死不活的微弱惨叫就又倒回了沙发上。

“蓝桥你醒了……这是还睡着啊,我去,你有喝这么多吗,脸怎么红成这样。”

蓝河闭着眼睛装死,听出来了这是自家兄弟曙光旋冰的声音,心里大喊万幸,这要是被曙光看到刚才的姿势,回头他一世英名也就差不多报销了。

“蓝桥,哎,蓝桥,你这不会是酒精过敏过去了吧?”

他感觉曙光试着推了推他,还伸了根指头来试探自个儿鼻息,蓝河强忍住吐槽哥们你电视剧看太多了的冲动,尽量放松呼吸,还自然顺畅地身子一歪缩进阴影里,笃笃定定坐在他旁边的叶修就偏挑在这时开了口。

“他没事,我在这儿看着呢,你们先去忙你们的吧。”

蓝河屏住一口气,却没料到曙光旋冰居然想也没想,“哦”了一声就站起了身,看起来好像丝毫没注意到眼前的这位可是他们公会的头一号噩梦大神,出去之前还特意补了一句“哥们辛苦了,有事就来叫我们”,说完就带上了门。


门一关,室内又恢复了方才的昏暗。

蓝河歪着身子靠在沙发上,时间短倒是还好,时间一长宅男体质的肩颈肌肉就开始抗议,他艰难地维持了三分钟左右,总算等到叶修似乎是站起身离开了沙发,这才放弃了抵抗,费了不少力气才把自个儿像煎饼一样又翻了回来,却没想到却触到一片沁凉。他睁开眼睛,发现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手里那杯水正好贴在自己发烫的脸颊上。

蓝河有点意外,没想到叶修还会在这种时候有体贴的一面。他接过杯子时努力不让自己的视线落在叶修的手上,更是努力不去想这双手刚才在自己脸颊上的触感。蓝河灌了几口水,感觉从醒来之后一直挥之不去的干渴感总算是缓解了稍许,一抬眼,叶修还站在那里,兴味十足地瞧着自己。蓝河忽然心里一虚,看了看杯子又看了看叶修,憋了五秒还是问了出来:“……那什么,叶神,这水……应该没问题吧?”

叶修被这句问得哑然失笑。

“小蓝啊,哥在你心里的形象就这么差吗?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最起码的爱与友谊呢?”

蓝河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叶修嘴角笑容忍不住扩大了些,他坐回了蓝河旁边的位置,顺势揉了一把对方头顶的短发,害得蓝河手里的玻璃杯抖了抖,差点洒了一裤裆的水。

“我靠……!”蓝河定了定神,赶紧多喝一口水,先把杯子放回茶几,免得等会儿再一激动酿成惨剧,“叶神,你自己说说,就这样还能有什么信任和友谊,早就木有了好吗!”

“哦……”叶修沉吟了一下,点点头,“看来爱还是有一点的。”


曙光玄冰再次小心翼翼推开休息室的门时,看到的就是蓝河一手捶胸一手猛拍大腿咳成狗,叶修坐在一旁笑得烟都咬不住,十分之傻眼。

“真的是叶神啊……我刚才一直以为自己看花眼了……”

“是本人,是本人。”叶修大大方方地点点头,刚才就瞧着这人也有点眼熟,应该是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就估计着也是蓝溪阁的精英骨干之一,可惜他对蓝河以外的蓝溪阁公会成员都不熟,游戏ID是记得,但真人是一个都对不上。

想到蓝河,叶修低头一瞧,蓝河总算是咳得差不多了,虚脱状趴倒在沙发上,脸红成只虾子居然还拿眼刀对着他三段斩接幻影无形剑嗖嗖嗖唰唰唰。

这人,实在是太好懂了。

曙光看着叶修嘴角咧得更开,挠了挠头,搞不懂面前这俩人到底在玩什么迷之互动,视线在叶修和蓝河之间来回转了几圈。

“蓝桥,你再好好休息一会儿吧,我去跟大春说一声,今晚就算你活动副本打通完成任务了。”他摇了摇头,决定还是默默心疼自家兄弟三秒,荣耀里就别提了,到了三次元居然还要被大神虐。果然对待叶修大神,敬而远之都只要最后两个字就够。

“啊,对了。”曙光在出门前忽然想起来,“叶神,你到这边来有没有和兴欣的人讲过啊?我看刚才你们老板好像一直在找你呢?”

“讲过,讲过,放心,我一会儿就回去了。”叶修摆摆手,看着曙光又一次把门关上。

叶修找了个烟灰缸,把烟屁股按进去,又抽出一根烟,还没摸到打火机就听见蓝河在背后恍然大悟状地哦了一声。

“我说呢,叶神你这是不想应付场面,躲到这儿来偷懒的吧。那你完了,曙光那小子守不住话,估计等一会儿你们老板娘就要来找人了哈哈哈。”

“怎么会呢,刚才不都说了,我就是想来面个基而已,小蓝同志不要想得太多。”叶修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打火机,索性就先把烟咬在嘴里,“喏,咱们平常相处得还挺愉快,就是一个在G市一个在H市,你算算,主客场加起来一年常规赛也就见个两次,有这么个当面还是独处的机会多难得啊。”

蓝河听着觉得好像还挺有道理,点头点到一半忽然反应过来,只能故意忽略了其他内容,有点心虚地反驳。

“等等,兴欣主场的时候我干嘛还要随队?”

叶修咬着烟默默瞧着蓝河,一个字没说却还是把蓝河看得心虚到憋不出话。

确实,上次蓝雨客场对兴欣时……他是怀着一点私心跟着队伍去了,但那么大的体育场,蓝雨的观众席又在兴欣队伍的正对面,就算是拿望远镜也不一定看得到人头攒动里的哪一个是他,更别提叶修如今当个指导也是不容易,哪里有可能真的会特意去找他。

反倒是他自己,方才还没喝多少时确实尽量把全副心思都放在自家队伍上,只不过六成的几率一回过神来,视线总归是落在某位连酒杯都不端,动不动就坐下偷懒,等到有人来攀谈才被老板娘硬是拽起来的大神身上。

也不知道是不是场合不同,蓝河总觉得这样一副懒懒散散提不起精神的叶修更让他熟悉,比起赛场上聚光灯下所向披靡的大神,反倒是这时更像当年冰霜森林外初见的那个张口就说走我们刷个记录去的君莫笑。回忆过了这么久,不管多惨痛的过去,事到如今该美化也美化得差不多,美化不了的他也早就麻木了,平常被随手调戏一下居然还能强行品出一点甘之若饴来。

蓝河刚有点感慨,当初发那十八个好友申请的时候可没有想过从此之后自己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一抬头,就正好撞进了叶修带着笑意的目光。


不好。

这可不好。

这个氛围,这个环境,这个状态。

把持住自己啊许博远同志,你这几杯酒早就醒了,现在要是胡说八道的话可就没得找借口了。


蓝河不太敢再盯着叶修的脸看,结果视线一滑就滑到了那双手上,联想到方才,他实在是有些撑不住胸口心跳如擂鼓,只好抓起茶几上的杯子猛灌了两口下去,能冷静多少是多少。

“哎,等等蓝河……”

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蓝河这几口下去,脸上瞬间铺开一片红霞,他不太敢相信地瞪着手里的玻璃杯,接着皱起眉改为瞪向叶修,人已经有点晃晃悠悠,最后实在是撑不太住,又一次仰倒在了沙发上。叶修哭笑不得,只好替蓝河把空了一半的杯子拿开,一边暗自揣测着他们兴欣的队员到底是给了他杯什么酒拿着装样子。

估计着蓝河这回还没真醉倒,主要还是烈酒上头被冲得有点懵,叶修伸手拍拍蓝河的脸,看到蓝河睁开一条缝充满防备地盯着自己,叶修忍不住弯了弯嘴角。他稍微替蓝河调整了一下角度,让他能靠得舒服一点。

蓝河闭着眼睛低声咕哝着,叶修听不太清,凑得近了些,却感觉到蓝河的呼吸间都是酒的气息,实话说以他这种一杯倒的酒量,在这间房间里待了这么久,光是酒香就把他也熏得有点晕,更别提酒精带来的多少活络的心思。

叶修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会儿蓝河,想想这次还是不要乘人之危的好,毕竟场合地点都不算太好。他打定了主意,又拍了拍蓝河。

“你等我一下,我出去外面找找有什么解酒的东西来给你。”

没想到他话音刚落,蓝河就睁开了眼睛看着他,不知道在打算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蓝河才慢悠悠地开口,声音里那分意有所图被酒精放大了好几倍,明显到就差举个牌子写着阴谋二字。

“……叶神,我记得没错的话,你是一点酒都不能喝吧?”

叶修没搭腔,余光瞟了一眼,确定了茶几上的酒杯是在安全范围内。估摸不出蓝河的打算,他反倒是生出了点好奇,索性就大方地点了点头。

见叶修点头承认,蓝河摇摇晃晃地坐起身,扯住叶修的衣服下摆,硬是逼对方坐下来面对自己。

他头昏得厉害,整个房间在眼前跳踢踏,偏偏只有叶修那一脸毫不掩饰的期待看得一清二楚。

行啊,一不做二不休,被这么花式撩了一晚上,再继续憋下去的话他就不姓许了。

蓝河眨了眨眼,伸手扯过叶修的衣领,拿下他咬在嘴里半晌没有点燃的烟,然后直直亲了上去。


这是个充斥着酒香,漫长又漫长的亲吻。

比起技巧或是欲念,反倒像只是在分享彼此的气息。烟草气味带来的甘甜错觉混杂在酒精中,随着每一次唇舌交缠而愈加深刻,浓郁到几乎让人产生眩晕感。

蓝河不太记得这个吻究竟持续了多久才结束,酒精随血液游走,他的神智一点点飞散,感官却始终鲜明地感受着。有一小块清醒着的理智,提醒着自己在做什么,只不过所有那些瞻前顾后在此刻似乎都消失无踪。

他似乎听到叶修在短暂的喘息间喃喃说了一句什么,他抬眼看了看,却只见到叶修有些无奈的微笑,接着,对方的嘴唇再次交叠上来,让他的理智继续沉陷。

待到这个昏沉而甘甜的亲吻终于结束,蓝河勉强抬起眼皮,发觉叶修已经闭上了眼睛,呼吸平稳地靠在沙发上。他露出一点笑容,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在这场谁都不肯说破,不肯前进,不肯先表露真心的博弈中,他终于小小、小小地扳回了一局。

几乎是眨眼间,蓝河的意识重新沉入了平静安宁的昏暗中。


五分钟后,陈果按照蓝雨某几位工作人员的指引,总算是找到了叶修藏身了好一会儿的休息室。

她一打开门,就看到叶修老神在在地点着烟,还和她挥挥手打招呼,不知为什么一副特别春风得意的神情,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陈大老板刚作势要咆哮,就眼尖地瞧见叶修身后的沙发上还躺了个人,看起来是在休息,房间里好像还有一股不小的酒气,连忙把河东狮吼强行压回了悄声细语。

“这是谁啊?喝醉了的?”

“蓝溪阁的,让他再睡一会儿吧。”叶修笑了笑,伸手又揉了揉蓝河的头发。他站起身,整个人却还稍微晃了两晃才站稳,陈果看在眼里,顿时担心起来。

“叶修,你不会是喝酒了吧?”

叶修摇了摇头,目光落到方才亲吻过的嘴唇上,感觉到唇齿间的甘甜酒香依旧徘徊不散,忍不住扬起了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

如果是这是一场谁都不肯说破,不肯前进,不肯先表露真心的博弈,那他败得心甘情愿。

没办法,就算明知会醉,这份酒心巧克力他怎么能舍得不吃下肚呢。


叶修跟着陈果走出休息室前,回头看了眼熟睡着的蓝河,低声地道了一句晚安。

他忽然有些好奇,明天蓝河醒来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打从心底里,他开始期待起了从今往后的故事。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蓝河牌巧克力,赞!


评论 ( 4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之瞳 | Powered by LOFTER